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校的前身──台中師範及台中師專,自日據時代起,便是中部地區培育音樂人才重要的搖籃,造就無數音樂菁英,聲譽卓著。本系於八十二學年度在首任系主任林朝陽教授規劃下獲准成立,歷經張炫文、洪約華、徐麗紗、林進祐、許智惠、莊敏仁及李麗蓉主任蓽路藍縷的耕耘下,已奠定良好基礎。

自九十五學年度起改制為音樂學系,在現任系主任謝宗仁副教授的帶領下,亦兢兢業業以培育優秀的音樂教育師資及傑出音樂演奏人才為目標。本系並逐年在設備、教學軟硬體及課程規劃上作適當的擴充與調整,以使學生在專業能力上有更好的競爭力,期使師生均能在良好的教學環境下卓越發展。

本系現有專任師資九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2名、助理教授3名、講師1名;另聘兼任教師87名,皆為國內外專業領域之音樂碩士或博士所組成優秀師資團隊。

 

1993

 增設音樂教育學系。

2005

 音樂學系碩士班正式招生。

2006

 8月1日起,正式轉型改名為音樂學系。

2008

 7月17日~9月12日,本系學生暑期赴奧地利姊妹校格拉茲國際音樂學院交流並修習學分。

2009

 元月,由許智惠老師率領本系弦樂團受邀至泰國曼谷蘭實大學、農業大學姐妹校聯合演出,獲得該校師生熱烈歡迎,達到學術實質交流的成效。

2009

 4月,東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尹愛青院長率領師生共37人,蒞臨本校參訪並舉行協奏曲及管弦樂團交流音樂會。

2009

 本系自98學年度第一學期起開放首批東北師範大學交換學生及外籍生就讀,學習情況良好,學生反應收穫良多。

2010

 元月4日,美國印第安那州立大學教授Prof. Brian Kilp 至本系參訪並簽訂姐妹校續約事宜。

2018

 4月,IMPS國際研討會在臺中教育大學,並於晚間辦理國際交流音樂會

2019

 6月,本系管弦樂團於臺中國家歌劇院辦理年度公演

2021

 7月,本系教師群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辦理年度公演

2022

 5月,本系專任教師群與管弦樂團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辦理年度音樂會